close

咳咳嗯!!

令人緊張的捷克簽證,只要過了就可以放下心中的大石頭之一了!!

申請前要先打電話去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預約簽證面試時間唷!! 最好提早約,因為可能會因為太多人預約,面試時間被排到太後面,

我是在收到入學通知後隔兩天就約了,大約是6/25,但約到最近的時間是7/1,而且只剩當天早上9:00的時段,

其實打我打電話之前怕接電話的是講英文,我們會溝通不良,幸好接電話的是講中文,鬆一口氣(噓~~)。

 

 附上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的資訊↓↓↓

**********************************************************

 **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基隆路一段200號7樓(遠雄國際大樓)

電話:(02) 2722-5100

**********************************************************

 

留學一年要辦的是長期就學居留簽證

(Long term residence permit for the purpose of study)

簽證詳細資訊在此→ http://www.mzv.cz/taipei/en/visas_and_consular_information/long_term_residence_permit_for_the/index.html 

為了方便理解,雖然是居留證,以下就姑且就簡稱為簽證吧! 

 

開始囉!  

簽證需要甚麼東西呢??

 

首先,很重要的不可或缺的東西是------一定要帶筆!!!

申請表甚麼的都是當下填寫,辦事處沒有主動提供筆,

我去辦的時候沒帶筆,當下有一種『完了…白跑了...不會吧…我的天啊…甚麼都帶了難道要敗在沒帶筆?!』這種百感交集五味雜陳的感覺,幸好當時很多人辦簽證,就幸運的借到了,幸好幸好……真可怕…

切記要帶筆!!!

 

回到正題,

 

捷克簽證需要的東西!  (該資料列表由美麗好心的學姊提供♥)

 

 

1) 簽證申請表:長期就學居留簽證的申請表在網路上看的是綠色的,但當下辦事員是拿影印的申請表給我填寫,所以是黑的,似乎現在是由辦事員印出來讓申請人填寫而不是放著讓人自己拿來填。我一開始還錯愕了一下想說他是不是拿錯!? 強烈建議,不對,是一定! 一定在正式填寫之前自己先試填過申請表,因為裡面包含很多很細的個人資料,包括父母兄弟姊妹的英文姓名(同護照拼音)、職業and 國內就讀的大學及國外學校的英文地址、自家英文地址…..等。

 

*************** 我雞婆一下提供填寫小說明~~           請看!!******************

捷克簽證申請表1ㄐㄧㄝ 捷克簽證申請表3 捷克簽證申請表4   

 

2) 有效之護照

 

3) 捷克校方核發之原件捷克文版入學許可(其中包含住宿證明及合約):整份入學通知最好掃描成電子檔保留,因為辦簽證時會收走幾張正本文件。

 

4) 在捷克停留期間所需之財力證明:

    * 英文版財力證明書正本(就讀一學期或一學年所需之財力證明皆需新台幣180,000,上面顯示的金額可以是歐元或美元,郵局申請財力證明一份NT$20,申請完馬上拿到)

        * 全球通用金融卡/信用卡

         財力證明書的帳戶與當下提供的金融卡/信用卡帳戶要是同一個,且都在申請人名下舉例來說,我是申請中華郵政的帳戶的財力證明,所以我必須帶著中華郵政的同帳戶的晶片金融卡

 

5) 停留捷克期間之住宿證明,租賃雙方共同簽名之正本租賃合約:這個會在入學通知裡,辦事員會拿走捷克文正本

 

6) 英文版良民證:這個很麻煩,最好有空的時候就先用! 想知道細節請看『捷克留學行前準備之---貴桑桑的良民證』

 

7) 2(護照照片大小)照片2

 

8) 3000~4000:辦事員會要你到台灣銀行繳4個項目的錢,分別是─良民證翻譯成捷克文的費用財力證明翻譯成捷克文的費用公證費x2  (讓你提供的資料是被捷克承認的),分別是22+22+11+18=73=2522台幣(依當下匯率換算),到樓下的台灣銀行繳費(背對辦事處大樓的大門口,向左直走就會看到),到銀行繳費只要抽號碼牌然後跟銀行員說是要繳捷克簽證東西的錢,是老手的銀行員就知道要怎麼做了,銀行員會給你4張總計73=2522台幣的交易憑證(水單),帶著水單回去交給辦事處的人員就好了,辦事員會在上面蓋『USED』章後再還給你。

 

 

 

以上資料皆須為正本或經公證同正本效力之副本文件,影本不行!!

 

以上資料有效期文資料核發後180(半年)天內有效。

簽證核發要很久,45~60天不等,最好及早辦理!!

 

繳完以上的資料後在現場稍等一下就會進行面試了,面試問的題目不會很難,跟聊天一樣,雖然我自己超緊張,講話頻頻結巴,英文口說能力瞬間降3級吧…..希望面試的不是很帥但人很好的外國大叔能看在我眼神誠懇的份上讓我簽證一路順遂,拜託拜託!!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