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就來談談保險這東西吧

是的! 只要申請捷克簽證(居留證),就一定要準備保險保障你在國外這段時間的生活,申請完捷克簽證後會收到一封信恭喜你捷克簽證被允許了!! 耶~~((歡呼!!!!))

咳嗯! 重點是,裡面會提到要求你出示捷克認可的保險證明才會發給你居留證,信裡會有推薦給你的幾家保險公司,我是選MAXIMA,主要是因為我前幾屆的學長姊都是買這家的保險 ((走前人鋪出來的路比較安心咩~))

MAXIMA保險很簡單,線上投保、轉帳就完成了,雖然是這樣講,不過我買的時候還是一直問學長姊一堆細節((感謝好心學長姊們大人有大量不嫌我煩~~)),因為自己就是那種每個細節都要知道的人,所以我就雞婆一下提供小教學↓↓↓↓

 

MAXIMA: http://www.maximapojistovna.cz/en

 

1. 點選『FOREIGNERS'  

 MAXI  

 

 2. 選『Complex Health Insurance

MAXIMA2  

3. 選『Foreigners’ emergency medical care insurance

 MAXIMA3  

4. 選擇保險開始日期&保險多久,下面會顯示價錢(捷克克朗)

MAXIMA4  

5. 填要保人資料,地址跟電話是填捷克那邊的,所以我是填宿舍的資料

 MAXIMA5  

6. 填被保人資料,要保人跟被保人基本上都是自己啦~~

 MAXIMA6  

7.  填完資料後會秀出你的保險內容((黑黑的地方是個人資料)),I confirm that ….那邊要打勾唷! 確認資料無誤後繼續下一步

MAXIMA7  

8. 付錢!!! 因為是線上轉帳,所以要有有VISA or MasterCard功能的金融卡or信用卡。

 MAXIMA8  

好der,這樣就結束了,他馬上會寄保單到你的E-mail,也會告訴你付費成功囉! 另外,因為是國際轉帳,要過一星期帳戶裡才會顯示這筆轉帳資料+國際轉帳費用~

 

 

 **********************************************************************

 

 

除了簽證需要的捷克保險之外,我自己另外買了旅遊險,保險期間只有搭飛機期間跟一開始在捷克的頭2天,主要是因為我當初買機票是用郵局VISA金融卡,所以沒有旅平險跟旅遊不便險((我哭TT x TT)),也因為我怕搭飛機過程出問題,比如行李延誤或遺失之類的,會很麻煩,覺得保一下以防萬一,沒用到最好。

比較過很多家產險公司,其實保費、保險內容大同小異,就只差在賠多少,我是抱著不要用到的心態,所以理賠金額我選中等價位的。

注意!有些產險公司是不提供線上要保的服務,比如富邦產險不提供歐洲申根地區線上要保,另一方面,產險公司都會需要你傳真保單,這對我來說很麻煩,我家沒傳真機……((哪個普通家庭會有啊~~!!!))。最後我選國泰產險,主要是因為方便保險,在網路上填寫個人資料、轉帳、保單印下來簽名,回傳的方式除了傳真也可以選擇寄E-MAIL的方式,只要把保單資料簽完名掃描成電子檔回傳到官方E-MAIL就可,而且很有效率,很快就回覆了,保單也很快就寄來了,我是8/25晚上11點多EMAIL過去,8/27早上就收到掛號來的保險單,比網購有效率耶!!

 

****OKOK保險END*****

 

 

arrow
arrow

    Ro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